晚晚爱吃糖

纯纯搞笑写手

又是被狗血剧迫害的一天(1)

魔道众人看后世各种狗血电视剧,cp大乱炖

第一篇 我与某某宗宗主不可说的那些事

(蓝曦臣Ⅹ金光瑶)





“唉,可叹啊!”


“什么声音?”

时金氏少宗主娶亲,金麟台上张灯结彩,宴请宾客,突逢天有异象。众人被不知名力量摄到金麟台。

就在众人对此议论纷纷时,天幕上凭空出现一幅画卷,随即缓缓展露出画面。本是一幅水墨画,慢慢有了色彩,慢慢变得栩栩如生,最后由虚转实,犹如神迹一般,让人惊叹。

正是空山新雨后的节气,竹林愈发翠绿,一抹白色倩影疾步穿梭在竹林中,侧身躲过飞来的暗器,挥剑,手中的剑犹如游龙穿梭,剑光闪闪附着白色灵力如白蛇吐信,溅起片片竹叶。几招下来行云流水,直接逼退了偷袭之人 。此女生得一副昳丽绝世的好容貌,让人一看就失了神,旁边慢慢浮现出两个烫金色的小篆——蓝稚。

“云纹抹额,蓝氏弟子?”这姑娘的身手属实厉害,而且年纪看起来不过豆蔻之年,想必将来更有大作为。

魏无羡:“蓝湛原来你们蓝氏还有女修?而且还佩戴卷云纹抹额。”想必是有蓝家血统的亲眷弟子。

蓝忘机看向魏无羡,略带思忖,随后摇摇头。

蓝氏这一脉嫡系,就只有蓝曦臣和蓝忘机兄弟二人。蓝氏的抹额有着身份象征,一种是蓝氏的嫡系弟子所佩戴的卷云纹抹额,比如蓝忘机和蓝曦臣。还有一种是普通的抹额,上面是没有任何的花纹的,一般是客卿或者外门弟子所佩戴的抹额。

一片竹叶悠悠落在一把七弦琴上,一双手拂去竹叶,泠泠琴音随之响起。琴上素手宛若蹁跹起舞的蝴蝶,琴声时而急促时而平缓,时而风平浪静时而风起云涌。随着脚步声的逼近,只见那琴弦一震,附着的灵力直接将来者逼退。那人被灵力击中胸口直接撞飞到竹树上,然后跌落在地吐了口鲜血,刚要起身,又是一记灵力直取他项上人头。曲毕,弹琴之人抬起头,一双深色眸子深邃见不到底,身上有着淡淡疏离之感。一旁浮现出两个字,蓝祁,字怀玉。

“没想到蓝氏中还有如此狠戾之人,顷刻间就取人性命。”

蓝启仁脸上露出不赞同之色,倒是魂体状态的温若寒对弹琴之人颇为赞赏,对此人不是温氏弟子甚是惋惜。

那把的七弦琴品相一看就是上品,虽比不上蓝忘机的忘机琴。

蓝启仁皱眉,“族中孩子可有这两人?”

“回先生并无。”

不知为何金光瑶看着天幕上先后出现的两个人明明素未谋面却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他侧头看向蓝曦臣,竟觉得刚刚弹琴之人有些神似二哥。

一声惊堂木响起,天幕上的画面又变了。

一把折扇豁然展开,随着折扇的慢慢移开露出少年明媚的脸,笑起来两个眉眼弯弯,离嘴角近之处还有个浅浅的梨涡,让人一眼见了就心生欢喜。

众人注意到少年身上穿的是清河聂氏的校服,而且不是普通弟子。下一个画面果然看见刚才那个少年手执长刀,周身灵力翻涌,以一敌众,刀刀见血封喉。跟刚才手拿折扇笑得春光明媚的少年宛若两个人,染血的半面脸在阴翳中显得冷肃摄人,明明像是修罗,沐浴着缓缓升起来的曙光又像是神袛降世。

他身旁也浮现出烫金几个字,不过与之前两人略有不同。清河聂氏,聂清辞。然后又浮现出一行小字,其父聂怀桑,母不详,幼年失恃。


知道他父亲是何人时,众人惊诧。

“母不详?”有几个人的关注点落在了这。

聂怀桑一敲手中折扇大惊,“这真是我儿子?!”

聂明玦目露赞赏之意,“怀桑养了个好儿子”。略有欣慰的拍了拍聂怀桑的肩。就是不知道未来弟媳现在在哪了。弟媳也不知道何种缘故早早离世。


后面的画面伴随着音乐声,有刚才三个少年背靠背共同除祟,席地谈天说地,划船赏月分吃月饼,无数的画面闪过,无不是三人快意打闹的场景,三人俨然是挚交好友。

“曾羡慕闲云野鹤 作客人间


寄情于天地有灵 草木无邪


此生不做万人杰


赴一株水仙白头约


当如愿往来山川 出入云烟


萦怀却朝寡夕淡 悲欢难辨


贪过了新鲜 便无聊


倒头梦大千


始忆 依稀烂醉间


想开怀抱明月


却潦倒他一身缠绵


少年 轻狂都散尽


笑敢与他换名姓 发誓言


这天下 风情千万般


值得觊觎一眼”

最后的画面定格,夕阳西下,三个人站在山巅,风吹衣袂,三人的影子被拉的老长老长。中间的少女双手合拢做成喇叭围在嘴边,弯腰大喊了一句,“我要做天下第一!”

一边的聂氏少年也跟着喊一句,“阿稚一定会做天下第一!”

而蓝氏少年只是笑看着。



魏无羡看着这些画面似有所触,想到了那段在蓝氏修学的日子,短暂却快乐。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画面结束,天幕上出现一个奇装异服的人笑着和大家打招呼,“欢迎来到直播间呐,这里是主播小幺,很高兴又和各位宝子们见面,主播我啊真是想死你们了!”

众人一头雾水,看着好多行字在画面左下角闪过,应接不暇。

“大家都有看过最新热播的《谈谈玄正那些年的爱恨情仇》吧,刚刚给大家播放的片段是由《玄正风云人物后传》的衍生剧之一,用了最新虚拟技术,百分百复刻历史,由清河聂氏集团官方赞助,《少年惊鸿客》,讲诉了玄正后辈们心怀天下苍生,保卫自己家园的故事,其中当然有可歌可泣的爱恨情仇……”

听了一大堆众人明白这天幕能看到后辈们,不过刚才只看到了蓝氏和聂氏,知道那三个少年自小在云深不知处修学相识,结了非同一般的情谊。其中两个是一对兄妹,幼年有一段日子颠沛流离,食不饱腹,侥幸被蓝氏寻回。

天幕上的人用了“寻回”两字,其中深意不得而知。

“大家都知道蓝稚兄妹二人是金光瑶和蓝曦臣的孩子。”

等等!金光瑶和蓝曦臣的孩子?两个男人能生孩子?

“男人怎么可能孕育子嗣呢,这不胡说八道吗!”

一道雷直接把金光瑶和蓝曦臣劈傻了。

什么金光瑶和蓝曦臣抵足而眠,金光瑶食孕果,偷偷生下龙凤胎。蓝曦臣为了能把金光瑶的名字写到家谱上,差点半条命都没了。蓝宗主闭关不出,终身不见那兄妹俩,枉为人父。

已经被温情扎醒被自家好大侄扶着的蓝启仁想到许多年读的一本上古典籍,“传闻有孕果,举世难得,服之,可使男者有孕。”因为太过荒谬,看过就忘了。莫非真有此果不成?

天幕上。

蓝曦臣垂首跪在蓝启仁面前,背挺的笔直。

“有还是没有?”蓝启仁面色铁青的问了一句。

“你与那金光瑶究竟有没有……有没有首尾过?”那两个字蓝启仁憋了半天才说出来。

“有过。”

听到自家侄子承认,蓝启仁差点气昏过去。

“这么多年我以为你们只是兄弟之情,知己之谊,未曾想,未曾想……你竟真的……真的……”蓝启仁指着自家好大侄气不成声。

“叔父,曦臣不悔。”蓝曦臣终于抬起头直视蓝启仁,眼神坚定,“此生有愧有恨但无悔。”

他并不悔,那一夜他虽饮酒,但全程都是清醒的,清醒的沉溺其中。

良久。

蓝启仁长叹一声,一瞬间仿佛苍老了十岁,“罢了,罢了,你们都大了,叔父管不了你们了。那两个孩子的身份若是让旁人知道,怕是对他们未来不利。”

金光瑶现在是被仙门百家定在了耻辱柱上,曾几何时还是人人敬仰大家交口称赞的仙督敛芳尊,今时今日就成了人人谈之唾弃的对象。说他罪大恶极十恶不赦,六杀,为了上位无恶不作。

自然不能让旁人知道这两个孩子的身世,否则会节外生枝,生出事端。

两个孩子好不容易被寻回没有认在蓝曦臣名下,但也是堂堂正正的亲眷弟子。

魏无羡咋舌,不知金光瑶做了什么,哪六杀,最后混的跟自己一个恶名。

金光瑶垂下眼睫掩去深思。

水幕上所放不知是真是假。

评论(16)

热度(678)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